無意間在YAHOO購物網看到一台很可愛的巧克力機,不小心被那粉紅色的色彩給吸引住我的目光,決定買一台來玩玩看!

之前都是用瓦斯爐隔水加熱把巧克力溶化,總是要花上不少時間呢..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也可以用微波爐直接加熱讓巧克力溶化,這就簡單多了,不過還是很想買這一台可愛到不行的巧克力機,只要插電就可以玩了,到時就可以跟姪子.女一起玩樂囉!

可以到便利商店買一大塊的巧克力塊,一塊才十元很便宜哦!

我一次買很多塊,溶化掉的巧克力真的剩沒多少,所以可以多加入一些巧克力塊,巧克力機導熱還滿快的!沒多久巧克力塊己變成了巧成力醬了呢!

你看是不是溶化的很完全,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玩意兒

也可以做出與外頭巧克力鍋一樣的成效..

之前原本是想要用草莓來做巧克力鍋

結果我媽忘記買了!又答應姪子.女要做巧克力鍋

只好就直接把家中現有的水果拿來試做囉..

蕃茄是有一次跟朋友出去吃飯,那家店也有巧克力鍋

朋友就把蕃茄拿去沾巧克力,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還滿搭的..

我還準備了一大碗的冰塊水,新鮮水果沾上熱熱的巧克力

要等它完全冷卻,口感才會好吃!

不過在等待冷卻的時間真的要很久,我可不想像個呆子一樣

手上拿滿了水果巧克力,如果放在盤子中..

水果巧克力又會與盤子沾粘在一起

要拿時一定也不太好拿,而且美觀也會變的醜醜的呢!

記得去吃鍋大爺時,它們巧克力噴泉旁會在放置一旁冰塊水

只要把水果或棉花糖往裡頭一放,很快手中的巧克力就會冷卻

咬下去口感超好的,我就學它們的方法只是也準備了一碗冰塊水..

這是完成品..

不過做的我好累哦..

因為邊做還要顧及邊旁二位小朋友,我還跟我姐說...

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呢!


有沒有發現,這水果只有沾一半的巧克力..

我可是故意的,因為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太甜呢!

可以吃到水果的原味,還可以吃到甜甜香香的巧克力口感..

這顆是全部都滿了巧克力,我還對姪子說

你看,如果不説人家真的會以為這顆是大大顆的巧克力呢..

完全看不出來是蕃茄巧克力呢!

有機會你們自己也可以在家做做看哦!

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讓巧克力溶化,不過要記得一定要用保鮮膜把碗封住

先用十五秒試試看,如果巧克力沒有完全溶化掉,再放位微波爐裡..

再壓個幾秒鐘就可以了,再準備自己喜愛的水果.餅干..

也可以做出相同的作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