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朋友mail來的一封郵件..

被裡頭的圖片及文字感動到..

有路過這兒,如果也被他的設計給吸引住

買一支回家吧...

 

現年四十三歲的張孝群,小時候在雨傘工廠打工,由於好奇偷學了手工製傘,如今更因深感興趣而靠此維生。張孝群患有腦性麻痺,手工卻相當細密。他自製的手工傘除了花樣精美、工法精良之外,還自創了三層雨傘:最外層是防水布、中間為抗紫外線材質、最內層有些許小洞,風可由小洞鑽入、再從第二層鑽出,他稱這是龍捲風原理,許多客人也因雨傘不易開花,認為就算比一般傘貴也值得購買。

張孝群一周輪流在不同地方賣傘,從台北、宜蘭、雲林到高雄都有他的足跡,來回的車費不便宜,但他說:「錢只要夠吃飯就好!」,在他的手工傘桶上寫著他的人生觀:「歌聲暢雲霄,雲霄不唱歌;人人聽得到,全部靜悄悄;只有靠自己,掌聲再響起。」他說,雖然台灣手工製傘產業沒落,他仍堅持自己的路,無奈笑說:「誰願意看到自己的行業沒落呢?」

他將自己製傘比喻為做菜,人人都可以做、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只要有心,就像他一樣,即使腦性麻痺、即使只唸書到國小二年級,也可以在製傘、買傘中,有著如此「傘亮」的人生。

~~~~~~~~~~~~~~~~~~~~~~~~~~~~~~~~~~~~~~~~~~~~~~~~~~~~~~~~~~~~~~~~~~

我約了幾次, 昨天終於找到這位張先生囉 ~
他有在忠孝東路大眾
PHS 門口擺攤 ( 頂好, SOGO ), 中午過後, 但不會每天, 要先打電話,他的手工傘的確蠻穩的, $ 450,  $500,  $550 . 還有一支有粉厲害的設計, 風從傘下灌進去會再從傘緣排出去....

而且他真的對於花色都是有想法的呢 ~ 只要妳有時間的話, 歡迎直接去選購, 聽聽他 的闡釋.



 

 

寶藍+花紋


淺灰+紅玫瑰 


咖啡+花紋

 

人窮志不窮 ~ 斷手男單手打造傘魂 ~ 我有一把美麗的傘。

漂亮嗎?它有二十四支傘骨,與傳統的十二傘骨不同,它很耐用,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來,像布料裡的萊卡一樣。並且,它不吸水不沾水,即便下豪雨,進屋前在樓梯間一抖,水就都抖掉了,一點兒也不費事。



看起來像不像融合了古代手藝和現代科技的一把傘?
每次拿著它走在路上,我都神氣極了,彷彿自己是個浪人或劍客,隨便一舉就是一
種風情,我甚至會幻想自己有絕世武功,一把傘也能成為一把劍。

那麼,如果我告訴你,這把傘的設計和製作都出自一名中年腦性麻痺患者,而且都是手工,而且只賣台幣四百五十元,你會不會感到驚訝?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傘,我總是略帶驕傲地說:很美吧!而且它出自一個腦性麻痺患者哦
…… 像在講一個故事。
沒有人見了不愛我的傘。

當然,因為工作忙,我也很少碰到他,所以只有每次出門前看到放在傘筒裡的雨傘,或是下雨天用到時才會想他現在怎麼樣了。直到今天。

我和英國回來的好友怡穎碰面,然後趕下一攤和死黨碰面時,在同樣的地點又看見他。我立刻跑過去,說:「終於又看見你了,怎麼我經過好幾次,現在才又看到你?」
他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講話又慢又吃力。他說:「我
啊!」又眨眨眼。
我問:「通化街哪裡?我也常去的。」
「中
」然後是一長串我聽不大懂的話。

我說:「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我想我大概還會再跟你買幾把,只是我現在現金不夠。」
他掏了名片給我,說:「不,不,不
定要完。可」我點點頭,但跟他說我不喜歡佔便宜,又說我保證還會買,因為自己用過,發現真的超級好用,送外國朋友也很大方,又不貴。「我曾經想送人,但是被朋友罵,中國習俗好像不能送傘?」
他笑了笑,說:「自
自己好,好
了。」
一陣風吹來,我抖了抖。

他說:「很天。我,我好。很淡。大看到我都嚇,嚇跑了。」
我心一陣酸。他又說:「但,是
沒關,關係。人落。我人人窮
窮。」
我聽了很感動,因為他殘而不廢,願意去五股學這樣的手工藝,然後自力更生。我下決定要替他好好宣傳。

他現在的傘更美更高貴,而且還是那個價錢。
我們都幫幫他,好嗎?只消動一下您的手腕轉寄或引用。
他會在誠品前一堆年輕人的攤販中,站著,不怕累。如果他不在那裡,那麼可能在通化街夜市或中南部鄉下。如果您不嫌棄,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他說的)。

他的名字是張孝群,0922-714245

    為努力活著的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