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做鬆餅是11月14日隔不到一星期

又到大姐家玩鬆餅機做美味可口的鬆餅

不過這次比較特別哦!是完完全全讓姪子.女們自己親手做

當天還有姐夫哥哥的女兒也一起參與

大致上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

但因為怕小朋友不小心燙到手

打開鬆餅機的動作還是由我這位小阿姨負責

很怕一個不小心嫰白的小手手就燙出一個小水泡

為了讓三位小朋友們可以平均都體驗到做鬆餅的樂趣

一開始就跟他們講好遊戲規則

不然真的很怕在廚房裡給我上演哭鬧的小戲碼

其實小朋友們只要一開始訂好一些小小規則

他們大致上都會很乖地配合

三個人輪流地攪拌著鬆餅麵糊

還會分工合作相互協助


很喜歡拿著相機拍這些小孩們的神情

好認真好專注

還真的有小小廚師的FU哦!


他們的動作一定不像大人們

來的這麼敏捷

有時會因為麵糊倒太多蓋子一蓋上就溢出來

當下姪子很著急地說怎麼辦

內心在想竟然我們要讓小朋友們自己做鬆餅

就應該給他們更多的空間及信任度

當下笑著跟姪子說沒關係啦!待會再擦就好了!

第二次倒時就不要倒這麼多就好了!

我不希望原本是開心的當下

因為孩子們的一個小動作而讓大人內心起了碎碎唸的念頭

這樣原本開心的鬆餅D.I.Y時間就毀掉了啊


在製作過程中

自己也曾一時想要下去幫忙孩子們

做倒鬆餅麵糊的動作

鬆餅機蓋子還沒蓋上

不過因為倒麵糊的動作太慢了

所以鬆餅機上的麵糊都已半熟了

不過自己內心克制住

相信不管做出來的鬆餅好吃與否

姪子.女們都會覺得是天下第一美味啊..

因為是他們自己做出來的啊!

做鬆餅的過程中也會有很多有趣小小插曲

那時聽到大姐兒子跟大姐夫哥哥的女兒(欣怡)的一小段對話

姪子很開心地對著欣怡說:哇~好香哦!

欣怡很酷地說:我有聞到啦!你以為我鼻子有問題嗎?

姪子:人家只是跟你說一下而以!

站在一旁的我忍不住地偷笑了起來!

當下的神情及語調真的很好笑!

耶~小朋友們的成品出爐囉!

受熱度的不平均所以鬆餅的色澤比較不一致

不過吃起來真的很好吃耶!

大姐家有鮮奶油及楓糖這二種口味搭配上鬆餅真的是絕配啊!

不知是不是自己做出來的鬆餅

這些鬆餅幾乎全進了三個小蘿蔔頭的小肚肚裡

我很喜歡鬆餅配鮮奶油的味道很讚

我在擠壓鮮奶油時還不小心噴到大姐夫的西裝外套

等小朋友們要壓鮮奶油時

我會請他們到廚房用我還開玩笑地說

不然待會你爸爸的外套就變成了101忠狗了


看他們吃鬆餅滿足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麼地美味啊

邊吃邊說好飽哦

我不要再吃了 這是最後一塊

但當鬆餅機再烤出美味的鬆餅時

仍然拿著自己的小盤子前往享用鬆餅


我真的很喜歡姐夫哥哥女兒的個性

欣怡真的很可愛個性真的很樂觀

在做鬆餅時他哥哥很貼心地問他妹妹說

你手上那鍊子要不要先拿下來啊..

她看著姪子說為什麼要拿下來啊!

姪子回他妹妹說:不然怕會弄髒啊!

欣怡:沒關係啦!髒了再用水洗一洗就好了啊!

喜歡她樂觀的個性很讚呢!


吃飽喝足了!

就讓可愛的哆啦A夢陪你們一起入鏡吧

拍張吃完美味鬆餅後滿足的神情吧

大家坐在沙潑上一直說好飽哦

我笑著說不要說你們飽

我光是看你們吃那麼多鬆餅

阿姨我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飽了哦!

下次一定要來研發更多新口味的鬆餅

上次看電視有一家咖啡廳也有在賣鹹口味的鬆餅

下回也來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