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與二姐一起參加這個課程,很早之前就收到叔叔的mail告知這樣的演講課程

  看到這樣的名字一定很多人都會覺得一定很刻版,不過我還是有興趣,詢問了2姐

  她有也興趣想聽聽看,雖然是非假日不過仍然不減我們報名的興致,反正有年假

  頂多休一天就好囉!我們可是很早就報名了呢!

  我對自己說,只要在這個課程中那怕只有一句話對我有影響有收獲

  那也是一種成長啊!

  

  當到來到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會場,真的好訝異哦!

  人潮真的好多,而且最巧的是整個會場那麼大一共有二層樓

  我選了一個位子坐下來,跟二姐在閒聊突然前座有一位女生回過頭看了我幾次

  當我與她對上眼時,當下只是覺得這個人好眼熟還沒有會意過來時

  嗯..這不是義工伙伴夢君姐嗎?真的好有縁哦!

  我聲音太好認了呢!他只是聽到我聲音就回過頭看我,又怕認錯人!

  上完課還要二姐幫我與夢君姐拍一照合照呢!因為很巧的一個縁份!

 

  很多人對安寧病房的印象其實都很刻板,總覺得一旦住進去了就等於:

     不再做樍極的治療

     就等於放棄病人

     而這個地方也是一個很不吉利的地方

     安寧療護= 送死.絕望

     等同於(安樂死)

 

  我想當我還沒上這樣課時,我想法也是這樣

  覺得住進這兒,感覺就是差不多要掛了

  但安寧病房有更專業的醫療設備及團隊

  除了可以幫助病患減輕痛苦外,也可以讓他們活的更有自尊

  趙可式教授分享圖片時,有一張是打麻將的照片

  大家一定都很好奇,這個畫面怎麼會出現在安寧病房裡呢!

  有一位老奶奶病情有穩定住了,但突然很想打麻將

  醫護人員當然沒有閒餘的時間陪老奶奶玩啊..

  所以就在公佈橺裡貼上 徵志工3名會打麻將的志工

  照片中,雖然老奶奶手上是打著點滴但她臉上的表情是開心.滿足的

  而趙可式教受自已本身也是癌症患者,但目前都在控制中

  看在講台上的她講話的活力及元氣,真的無法想像她之前曾在醫院中待了好一段日子

  連要上廁所也都是爬著進洗手間,而另一位講師是單國壐樞機主教多年前也被醫生宣佈

  得到了肺腺癌,聽到罹癌後,他很震驚,單樞機主教不菸酒不酒

    一直反問自己為什是我?

  心裡則有個聲音說:為什麼又該是別人呢?

  接下來單樞機主教就做了一年的全國巡迴告別式演講,到現在的他仍然活的好好地

  聽了他們的故事,我反問自己...

  如果我是他們,我是否可以這麼地勇敢呢!

  一整天的課程上下來,內心是有收獲的!

  也對安寧病房又有了新的認知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