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媽媽都會自己做一些蘿蔔糕

家中的蘿蔔是爸爸自己種的很方便

以前媽都要很辛苦到豆漿店請老闆幫我們把要做糕的米

磨成米水...

不過現在我們不用那麼辛苦了..

↑ N年前我們自己也買了一

  夠專業了吧!

  這樣我媽就不用那麼辛苦

↑ 磨好的米水

↑ 我媽真厲害直接用菜刀去皮..

  看媽在廚房忙,我隨口問媽要我幫忙嗎?

  平常廚房的一切我真的完全不行

  我媽也總是覺得我會礙手礙腳的

  會越幫越忙,那天我媽問我你會嗎?

  我連想都不想就回我媽說,我當然不會囉!

  你教我我就會了啊!不會學就好了啊!

↑ 這白蘿蔔就是待會我要負責的

  

↑ 我拿蘿蔔把它條條刨成蘿蔔絲

  而且我媽還怕我不好拿..

  還再幫我把蘿蔔對切對切再對切..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不太順手呢!

  而且我媽還直接坐在廚房門口吃飯看我在刨絲的一舉一動

  好有壓力哦!我還跟我媽說

  你坐在那裡我粉有壓力耶!你換個地方坐啦!

↑ 這一小塊一小塊白白的是什麼東西呢

  哈哈哈..

  因為我技術真的很不好,我幾乎每一塊蘿蔔

  都會留下這麼一小塊耶!

  我跟我媽說沒關係啦!到時我再用刀子切就好了

  因為我真的技術不好!

  我媽說沒關係!不要刨到手就好了!

  不然大過年流血就不太好了呢!也對到時白蘿蔔可能就會直接變成紅蘿蔔了

  不過最後這碗可是我爸完成,不是用刀切的哦..

  而是全都用刨絲器刨的哦!真的讓我太驚訝了

  手工那麼好啊..

↑ 刨好絲的蘿蔔絲

  放進大鍋子裡要小火慢慢地煮

  還要不斷地攪拌,才不會燒焦!

  這時蘿蔔絲會慢慢地生水出來..

  等煮到一小段時間就可以把磨好的米水加進來了


↑ 我還要我媽倒慢一點

  此刻我媽要我去攪拌鍋內的食材..

  不過我這時還是很專心地在拍我的照片

  哈....

  等蘿蔔絲跟米水混在一起時

  要一直不斷地攪動不能休息

  不然很快就會變成黑色蘿蔔糕了..

  會越攪越濃密就表示快好了

↑ 把它倒進要蒸的容器裡..

  再放上蒸容鍋上蒸一下

  放涼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