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突然間對活動會有莫名的緊張及壓力,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在害怕什麼?看你們大家都能獨當一面,也幾乎都是第二次參與這次自閉症協會冬令營活動,內心一直有股莫名地聲音在質疑我自己的表現及能力!

   自己突然在回想以前剛踏進義工服務時的心態及那份初衷,那時自己也還只是高二的學生,就像一張紙一樣地單純,會的東西真的可以說少之又少,只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念頭,那就是我想當義工就這樣地加入了第一個服務團隊!

回想當時的自己,很多東西明明就不會也沒有經驗,但自己真的沒有所謂也害怕及恐懼,不會要上場的那一刻內心一地也會有些些地緊張,但真的反而不太會去質疑自己的能力及表現,只知道在活動前要把一切都打理好,執行長驗收帶動唱真的會讓自己完全緊繃到不行,平常會打屁玩在一塊的義工伙伴們,驗收這天真的完全變了另一個樣,超嚴格的!只要有一個動作跳錯馬上音樂關掉從頭開始跳,只要在台上跳時嘴巴沒有喊口令也是從頭開始驗收,但那時自己也不會像這次莫名地壓力及緊張!

   不斷地在想到底差別處在哪裡?難道是這次活動組的伙伴們不好相處讓妞有壓力嗎?連想都不用想答案一定是NO..NO...NO......每次開會或練舞時大家的笑聲總是不斷,再加上椀婷.小柯的對話真的會讓我們這群人一直哈哈大笑!

   慢慢地去思考一些問題點!才發現到那時自己的社會經驗更嫰在義工團隊我也只不過是剛加入不到一年的新義工,比起其他義工伙伴們,真的不算什麼!那時的自己真的很快樂就像一塊海綿般,進去義工團隊裡我真的是成長了不少,也學到很多學校及工作裡學不到的領域!

   記得自己第一次參加兒童快樂夏令營時,帶著一群低收入戶的孩子們一起外出遊玩,行前訓練真的是一連串的,也讓我體驗到用木炭生火煮飯及炒菜,不過這些我完完全全不會,在裡頭你越不會的事負責活動的執行長就越要你去完成他,現在回想起來,那時自己一個人就要負責照顧好幾位小學生,每個孩子的個性.脾氣都不一樣,我很像真的連緊張.害怕及怕自己會表現不好的時間的思慮都沒有!那時的自己只知道去做往前跨就對了! 

   那這次我到底在怕什麼!

   對自己說不管了,不要多想了..

   只要用心.盡力就好了....

   多想多緊張 到時反而更容易出差錯

 

就當成與一群自閉症孩子們,一起外出遊玩二天一夜

就以平常心看待這二天的活動!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