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凡.普通的玫塊

 加以小小地變色後

 給人的視覺及感覺也不一樣..

 有時想想人生不也是這樣子嗎?

 同樣一件事...

 但經由不同個性的人解讀下

 所延伸出來的觀點也會大大的不同

 

 有些人~

 不過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看到問題的層面,永遠是負面的

 

 有些人~

 明明自己己經很背了.....

 但仍然可以找很多點來安慰自己

 就算開車或機車不小心出點小車禍

 也能馬上自我安慰地說

 好加在~

 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沒事

 也許本來有更大的車禍事故,剛好這小車禍就幫我擋掉了

 

 錢不小心搞丟了或被偷了

 也會笑笑地說~

 說不定要發什麼不順的事..

 老天爺很疼我..

 讓我損失錢財來化解掉..

 

 很快地就能慢慢釋懷....


 沒有任何色彩的玫瑰花

 望過去真的就很醜很不起眼了嗎?

 未必吧~

 少了鮮艷色彩的花朵

 望過去仍然是一朵很有生命力的花朵

 它一樣可以過的很自在很精彩..

 

 我們的生活不也是這樣子嗎?

 有些人壓力很大

 煩惱不少..

 靜下心想一想,有些不必要的煩惱或自己擔心的事

 真的是來自於自己本身嗎?

 靜下心好好地想一想分類一下

 你會察覺到!不會吧!

 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及不美麗的心情

 真的都與自己無關!那為何我們要好事..

 把別人要完成的功課私自地一直往自己身上攬呢!

 這樣對自己及對身旁的朋友們

 都是件不公平的事,我們剝奪掉對方自我成長的權力

 

 你是不是也常一個不小心就剝奪掉朋友或家人自我成長本能呢

 放手吧!讓他們先以自己的IQ及EQ去面對自個兒的功課

 而不是連看都不看,連想都懶得想..

 直接拿著那本人生的作業本,直接向朋友們找尋答案..

 除了外在一些看的到的美麗物件外..

 你是否早就忘記也要為自己內在添加一些美麗分子呢?

 外在再多麼地美,就算提著是名牌包

 一身水水地也無法改變自己腦袋空空的事實..

 還是好好地完成自己的作業,那才是最實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