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做了二年的草仔粿,這次可算是最完整的紀錄哦!

我媽也被我影響了,做美食時也會叫我去拍照

自己也會用口描述格友們的留言

這時妞媽臉上的笑容真的很有成就感及喜悅感。
 

星期六晚上11點多我媽還在廚房裡忙著為草仔粿

準備材料及前置作業

辛苦了!雖然妞媽做草仔粿

妞妞我及全家都能享受到美味的好味

但如果可以選擇 當然希望妞媽不要這麼累

不過這次做草仔粿的主要動力 是要跟遠到高雄的親朋好友們

一起分享這好吃。古早味的美食..

當然也包括媽自己的麻吉好友們。。

光洗這菜團米也是來來回回洗了好多回呢

怎麼看這一鍋 真的好像麵線呢

光看這些草仔粿的材料 就已經可以想像這草仔粿的美味了

自己要吃的,香菇可是很大方也切大大塊

不怕人客吃啦!

調味囉!先煮糖水

這要跟待會食材一起攪拌在一起

妞媽在加食材及調味時

我跟二姐在一旁一直跟她聊天

而我則是拿著相機一直拍照

妞媽加了五味粉及楜椒時。。

還要再回過頭再加一次五味粉。。

這時我跟二姐在一旁制止住,一直跟妞媽說你真的加過了啦!

不信我把相機的照片調出來給你看

這位大廚要我們不要再跟他講話了,一聊頭腦都迷糊了


這麼一大鍋光是攪拌就是一大門學問呢

我看要是給我攪拌的話

有可能邊攪邊掉出鍋外呢

噹噹。。。

草仔粿裡頭的內餡完成囉!


光是這樣看就已經夠美味了

這一味如果配飯我想應該也很讚呢!

鼠麴草還沒下鍋前的模樣。。

慢慢地煮就會變成這顏色了。。

黑麻麻的。。。

熱呼呼時就要倒進糯米團中

要讓黑白結合成一體


二姐這時可是很用力地在攪和這糯米團。。

很累耶!要是我不到一分鐘一定就沒力了

手勁要夠力也要有耐力啊。。

還要不怕熱度。。。

第二回合就換大師上場了哦。。

看這架勢是不是就很不一樣了

辛苦啊。。妞媽整個人跪在地上

揉著這糯米團,草仔粿的皮好不好吃就在這個過程


做草仔粿的模具


 


包好餡用模具完成草仔粿的型之後

就是放在香蕉葉上擺放 



等等就要幫它們做三溫暖囉。。

大蒸籠重見光明囉。。

廚房不斷地散發出淡淡的草仔粿的香氣

熱騰騰的草仔粿。。

皮看起來好透哦!這時還不能吃哦。。

要冷卻後再吃才會美味好吃 皮才會更Q

不然咬下去真的會糊糊的不美味口感也不佳

特寫照看起來還真像肉圓呢

這次一共做了一佰多個。。

大功臣啊!主要的大廚是我媽及二姐。。

我完全幫不上什麼忙,只能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我只會越幫越忙而以




試吃時間 上頭都可以看到鼠麴草

外頭賣的很少看到這麼紥實的鼠麴草

鼠麴草吃起來會添加草仔粿的香氣

好好吃哦!我喜歡草仔粿的皮好Q哦。。


準備打包寄到高雄去囉!

頭一回用宅急便分享妞媽的美食呢!

好加在事前有先上網做一下功課,知道不論是寄冷藏或冷凍

都要先在自個的冰箱冰上十二個小時

才能送到7-11門市寄送

門市自己本身也有冰箱可以冷藏 


裝好也封箱好了。。

妞妞我要騎上偶的小黑

去找黑貓囉!

2010   紅豆粿&草仔粿

2009 草仔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