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準備到浴室刷牙洗臉時,突然聽到廚房傳來熱鬧的聲音,一大早,媽不是都會出門運動嗎?停下腳步看了一下!

  哇!廚房真的好熱鬧哦!怎麼有那麼多地高麗菜啊!媽正在洗著高麗菜打算包水餃,這些高麗菜可是有錢買不到的哦!因為全部都是妞爸自己種的,爸退休會利用空檔,騎著野狼機車到山上去種菜,一方面可以當做運動,這麼多的高麗菜要炒來吃也不知要吃到何時呢!所以囉~妞媽就把它全變成了水餃的食材,媽真的好辛苦哦!要一一地高麗菜剥下來,再一一地洗乾淨,早上廚房到處都可以看到高麗菜的倩影呢!

 回到家,媽剛好正在包著水餃!

 哈哈哈..我這不孝女沒去幫忙,反而先拿著相機走向前一直拍照,我媽問我要幹嗎?我說我要做一件事,你一定會罵我無聊!

 我真的很愛吃媽媽包的水餃,衛生新鮮又好吃!

 除了有爸爸的用心.愛心及耐心所種出來的高麗菜之外,還有豬肉及新鮮的蝦子,一定要配上蝦子才會更鮮美!

媽媽到市場買餃子皮,買很多包,賣餃子皮的老闆還問我媽說,你是在賣水餃的嗎?可見媽媽的餃子皮份量真的買很多!

 

顆顆都很飽滿哦..

待會就要幫他們做三溫暖囉..

來填飽大家的肚子..

姪子.女們也超愛吃水餃的..

煮好的餃子光是看起來,就好可口..


這是什麼東東啊!

裡頭可是水餃哦!以前我們家也會去買透明盒子來裝水餃,可是真的很佔空間,再來就是一點也不環保!媽很聰明,包水餃時都會準備很多長型的塑膠盤,再一一將塑膠盤放進冰凍庫裡,讓水餃結冰,這時的餃子就會變的很硬,可以直接裝近乾淨的透明袋子裡,再放進冷凍就可以了!

要吃再拿出來下水煮熟就可以了!這個辦法很讚哦!因為真的可以節省很多冰箱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微笑的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